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日新家書20101031

各位親愛的同工

今天是我近兩個月來第一次在玉門聚會,感覺真好!因為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!能和弟兄姊妹一起敬拜是一件幸福的事!難怪聖經要我們不要停止聚會!

今天下午收到一則來自韓耀迦(他是誰?是在玉門的英國帥哥Rob Harding啦!)的簡訊,對象是給我們優秀的大專軍,內容是:

“Living in the unforced rhythm for God's grace .最近我常思考我蓋我生命的大樓用對材料了嗎?我用的是草木禾皆還是精金冠冕?我服事的動力是出於神還是出於愧疚?今天主日完,有人跑來找我,告訴我他那裡有一群大學生,他一直無法帶他們來教會,而他們因為打工無法參加週末小組,他覺得為了靈魂的需要我應該再帶個小組。老實說當我告訴他我沒有時間時,心裡是有愧疚的。我真是中毒太深!神提醒我要忠心於祂託付我的家庭,課業與大專小組;要專注並享受祂而不要被人的期望及需要推著走。於是我想起這句南非朋友送我的話-不要因強求而破壞神恩典的律動,要與神共舞(小捷和拿拿應該能體會)。我求神給我們智慧知道如何在懶惰與恐懼間取得平衡。加油,讓我們乘著神的翅膀飛行!Rob(當然了,我們的Rob不會寫這麼多中文字,一定是淑玲假借耀迦的名義發的)

最近上帝一直在服事中,讓我和明軒看到宗教傷害;也不斷提醒我們,上帝永遠看工人比工作重要。我們常常為了服事,用神聖的大帽子,壓得弟兄姊妹喘不過氣來,我把這樣的現象稱之為「神國大夢」,為了神國的復興,我們真的應該要犧牲!?還是那只成就了人的私欲、卻沒有讓上帝得榮耀。今天的主日講台,我分享的其中一段經文是『 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
』(羅 8:15)所以,我們的服事肯定不是出於害怕,因為愛既完全就將懼怕除去;也不是出於耀迦所說的愧疚,上帝不會用這種卑鄙的手段逼我們就範的!因為雅歌多次說要等到我們情願(2:7, 3:5, 8:4),我們的良人渴慕我們對他純淨的愛情,若是要和一個機器人建立親密關係,亞當、夏娃當年就不會以自由意志犯下滔天大禍。上帝期待我們將最真誠的愛,毫不勉強地獻上為祭!

今天有一位同工問我如何在「聖靈的工作」和「專業的堅持」間作抉擇?我雖堅持專業,但絕不會將專業凌駕在上帝之上!如果同工們在聖靈裡的服事看起來一團混亂,我們從專業的眼光完全不能接受時,我們能打從心裡順服這樣的光景嗎?反過來說,難道聖靈的工作不能從具有紀律的專業中流露出來嗎?這兩樣似乎都對,似乎也不是同一件事的兩端。唯一的一把尺在於我們的心態!服事的混亂不要都嫁禍於聖靈動工,但也不要事事從理性出發去檢討別人!其間的拿捏,求上帝給我們智慧!今天有另一位同工問我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問題,因為他們的服事中需要播放了一些電影,究竟該不該購買「公播版」(非常貴!但貴是不需購買合法版權的理由嗎?)?使用的教材可不可以複製,合理(或合法)的份數是多少?這兩件風馬牛不相干的事件,確有共通之處!我為這些同工們感恩!因為當我們往高處行之際,不僅周遭的人會用更高的標準衡量我們,我們自己也應該採高標準來要求自己!我們抉擇的標準不應降格以求,僅僅及格,而是應該不斷追求像造我們的主一樣完全!耶穌誇獎瑪麗亞「已經揀選了那上好的」,萬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!似乎在上帝的心目中,能不能造就人是祂做與不做間、與怎麼做的抉擇標準。綜合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大、小事(大事不見得大、小事也不見得小),我們能不能榮神益人可能是我們拿捏尺度的關鍵。祝福大家,無論對自己、對別人,都能揀選那上好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